Saturday, October 16, 2010

什么是什么?

有位朋友告诉我说:读书时和工作后的梦想是不同的。读书是会常说:我将来要。。。。但一旦工作了就会觉得梦想与现实,其实是两回事。他还说:你现在20 岁,就应该想和做现在年龄应做的事。这问题真的考倒我了。到底20岁的我,现在应该要做什么呢?真的从来没想过这样的问题。
因为社会的要求,每个人都要完成大学课程,拿到大学文凭,以后出来工作会比较容易,再加上现在的大学生已是非常普通了。试问有多少人是因为要对社会付出贡献而读大学呢?或许会有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自己的“前途+钱途”吧。当然我那样说,一半的原因也都是因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。听了那问题后,便想:到底为什么我会选择物理治疗这一课。无可否认我对这课是蛮有兴趣的,可以了解到一般人不了解的事。在进一步的想:读这课之前,真的是有心要帮有需要的人吗?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前途+钱途。是上课了之后才改变我的原有的想法,没错是为了自己的前途,但却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,这何尝也不是一种快乐,又可以记功德,因为平日的我好像做很多亏心事。
说到20岁的我应该要做些什么,真的不知道?到底什么是这个年龄应该做的呢?又 有谁知道?,每一个人都是等到时间流逝了,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,不是吗。起初,我在想:20岁这个年龄,应该把书读好,以便将来可以拿个大学文凭,别辜负父母与家人对自己的期望,还有好好享受读书的生涯。但,当我再深入的思考时,答案好像跟我想的有所出入。因为这几天听到太多负面的消息(有关学长,姐们的故事),所以现在我所想的是快点与顺利毕业,希望别再受这种不必要的煎熬。千万别留级,不然实在太痛苦了。希望佛祖可以保佑我啊。别怪我迷信,但真得空时应该去拜拜孔子。

1 comment:

  1. 青春嘛当然是要做热血的事咯。。。 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